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猫糺🐱

猫糺🐱

 

【雷卡】假如醒来没有看到自家宝物


#鱼粉太太龙雷X魔法师卡设定
〖太太的画超好看我吹爆她!!〗
〖写不出太太设定的万分之一(爆哭)〗
〖已授权✔〗
#ooc预定
#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那么开始了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.1

  雷狮难得起晚了。

  他从洞窟中醒来,没有听到熟悉的翻页声,四周十分安静,一点温暖的气息也没有。

  换作平时,卡米尔会先将肉烤好放在床头,然后抱着雷狮送给他的魔法书坐在洞口,仔细研读。

  所以雷狮每天醒来最享受的一件事便是叼着卡米尔烤好的肉,盘腿坐在卡米尔身边观察卡米尔。

  看他苍白的小脸上,长长的睫毛随着目光不断扑动,清晨的阳光照在眼帘上,将阴影打进那双碧蓝的瞳,仿佛坠入无垠的星辰大海。

  然后,雷狮一把合上卡米尔的魔法书,手撑着壁,吻上卡米尔的眼角。

  这是一个早安吻。

  雷狮每天乐此不疲。

  但是,卡米尔不见了。

  烤肉被放在床头,散发着丝丝凉意。阳光早就大作,照得洞窟亮堂堂的,几乎能看到所有的东西,除了那个专注的身影。

  雷狮心情有点烦躁,他叼着冷了的烤肉走到洞口,阳光打在身上,幼年被割断的左角泛着紫红色的光辉,隐隐作痛。

 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?

  雷狮眯着眼远眺,森林不远处的巨龙之都早就繁忙运作起来。他懒散地做着舒展的动作,身上的肌肉无论怎么运动都放松不下。

  虽然卡米尔早上有时也会不在,但雷狮从来没有那么紧张,不仅是身体紧绷着,内心也有一种不安感,像是黑夜中找不到港湾的巨轮,随着波涛上下浮动,没有依靠,无法冷静。——有什么心爱的东西将被夺走一般。

  雷狮抱着双臂,慢慢走回洞窟里,目光四处搜寻着,结果只看到几只空酒瓶整齐地排列着。

  居然……连酒也没有了!

  晚起,冷却的烤肉,看不到卡米尔,以及……没有酒!

  “啧,”细小的电流不安地在空气中游动,雷狮心中的烦躁被无限叠加,快要爆炸了。

  接着,雷狮又看到卡米尔的魔法杖和魔法书,书旁有一张牛皮纸,落款是卡米尔。他迅速地读完了留言,终于忍不住宣泄自己:

  “好嘛,小狼崽子,毛都还没长齐就知道不拿武器乱跑了!”

  雷狮眼神一暗,眉毛高挑,冷哼了一声。洞窟上空骤然聚集起团团黑云,将森林笼罩在暗色里,不时乍现一条条咆哮的银色游龙,射向森林,将树木霹得焦红,走兽四逃。

  黑色雷龙的威严压在森林上空,令人不敢喘气。

  随着一声更大的雷鸣,一条黑色的巨龙从洞窟飞起,稍微确认了一会方向后,迅速向远处的巨龙之都飞去。

Chapter.2

  卡米尔烤好肉时,天才蒙蒙亮。

  雷狮侧趴在床上呼呼大睡,卡米尔盯着雷狮的睡颜看了一会,又看向雷狮的断角,整齐的切口,似乎在诉说当时的痛苦与现在的屈辱。

  尽管雷狮说他并不在乎这个断角。

  卡米尔将烤肉放在床头,有些迟疑地伸出手——突然很想摸一摸雷狮的断角……

  手紧握又张开,指尖只是轻轻触碰到又快速缩回了,慢慢握紧。

  卡米尔将脸埋进围巾里。

  如果当时他在场的话……那么……

  卡米尔没有继续往下想,他发了一会呆,有些心不在焉地拿起魔法书走向洞口,完全没有注意脚下的路,以至于差点踢到地上的空酒瓶。

  将空酒瓶拾起放好,这才发现家里已经没有酒了。

  雷狮醒来没有酒喝会很烦躁的吧?

  卡米尔看了一眼还在熟睡中的雷狮,决定先去附近的巨龙之都买一些酒回来,嗯……顺便也买一点蛋糕。

  在这片土地上,人类与龙族共同生存,人龙关系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关系,而支撑这平衡的正是代表人类一方的魔法公会,人类从古老的魔法书中学习魔法,通过魔法书的引导与强大的龙族抗衡。

  但是,由于魔法书的珍贵,能够使用魔法的仅限于贵族,平民则被禁止学习魔法。然而,即便是魔法书的珍贵也难抑制欲望,很多热爱魔法的平民通过各种见不得光的方式获得魔法书,如卡米尔一般,自学成为一名平民魔法师。

  这是魔法公会严厉打击的。若魔法公会发现了平民学习魔法,那么公会将会派出魔法师,对魔法书进行回收处理。没有魔法书便没有魔法来源。虽然魔法公会看似只是回收魔法书,但没人知道最终的下场是什么,知道的人都已不见了踪影。

  而巨龙之都正是这片土地上人与龙最大的共栖地,也是魔法最集中,最神圣的地方。卡米尔正是怀揣着从小对魔法的喜爱,四处游历,偷学魔法,最终踏足这片圣地。

  他向往这里,也不想给雷狮惹麻烦。毕竟在巨龙之都打工的那段时光,卡米尔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平民魔法师了。所以他只是拿着钱袋,披上斗篷,戴好兜帽,将自己隐藏在阴影里。——巨龙之都总是吸引着各色各路的人,神秘的人也不在少数,就算披斗篷戴兜帽也不会引起太多注意。

  卡米尔给雷狮留了字条,没有带上魔法杖和魔法书,这两个玩意太显眼了,除非大哥需要,不然,他没有兴趣把自己放在危险的位置上。

  准备好之后,卡米尔悄悄走出洞窟。

Chapter.3

  然而麻烦还是自己找上来了。

  卡米尔一进到城里就感到气氛不太对。

  街道上吵闹依旧,小贩们随地摊开一块破布,摆上从各处搜集到的“宝物”,质量参差不齐,如果运气好,也能淘到不少宝贝;街道旁店铺的铃声此起彼伏——很多店家都喜欢在门上挂一串铃铛,用以表达因忙碌而对来客招待不周的歉意。

  面包店的橱窗总是趴着几个小孩子,欢笑着讨论最新推出的甜品,蛋糕的香甜气味钻进卡米尔的鼻腔又飘走了。紧接着是酒香——是面包店斜对面的酒馆,雷狮最常去的地方。每次来到城里,雷狮总会顺路买一点蛋糕回去。浓烈的酒香缠绕着谈笑声和觥踌交错声,像是一靠近便会沉醉其中。

  一切看起来似乎与往常无异,但,卡米尔还是注意到了一些不同。

  卫兵像平常一般值岗巡逻,但神情十分严肃紧张;街道上,身着魔法公会专有魔法袍的魔法师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,看似是一个个小团体在逛街,却不时注意着路过的行人,像是在搜寻着什么。

  能让魔法公会这样出动的,应该是发现了平民魔法师了吧?卡米尔压低兜帽走进了酒馆。

  白天的酒馆没有晚上那么热闹,靠近门口的酒桌坐着一个大胡子剑士,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的冒险奇遇,说到兴奋处还拿着酒杯手舞足蹈,差点对刚进门的卡米尔洒了一身酒。

  卡米尔沉默地检查着自己的斗篷——还好没发现什么污渍。他拍了拍斗篷,走到酒桶旁,让老板装两瓶酒。

  酒桶旁的酒桌只坐了一个披着斗篷戴着兜帽的男人,他低着头不时喝一口酒,眼神不断飘向酒馆门口。

  正当那个大胡子剑士讲到在城外森林中,魔法师是如何用绚丽的魔法与一条黑龙战斗时,门口又响起一阵铃声,三个魔法公会的人走了进来,肆意地张望……很快便锁定了目标,朝卡米尔这边走来。

  卡米尔警惕着没有动作,接过老板装好的酒,正准备给钱,突然感受到一丝陌生的气息逼近。他下意识地想拿起魔法杖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带出来!

  卡米尔顿了一下,一阵气流袭来,脚底升起绿色的预攻击魔法阵,他抬眼看去,是那个披着斗篷戴着兜帽的男人。

  此时那个男人已经把兜帽摘下了,是一张被生活打磨过的、很普通的脸。他的斗篷被气流吹开,露出里面一截魔法杖——正指着卡米尔——另一只手紧紧拿着一本不算太好的魔法书,眼睛死死盯着那三个魔法师:

  “你们敢来收走我的书,我就不客气了!”

  三个魔法师面面相觑,其中一个露出不屑的神情,拿出了自己的魔法杖和魔法书,其他二人也跟着拿了出来,做出吟唱的姿态。

  气流更强了一些,透露着那个平民魔法师内心的不安和紧张。卡米尔的斗篷被吹得不断抖动——兜帽被吹开了,露出一张面无表情的小脸,以及,一双宛如星辰大海的瞳。

  “黑、黑龙魔法师!”大胡子剑士惊恐地大喊着,他不会认错的,只有那条黑龙身边的魔法师才有这样蓝的眼睛。一时之间,所有人都看向了卡米尔,好奇地,惊诧的,害怕的……

  卡米尔冷漠地环视着酒馆中各异的神情,最终将目光停在酒馆门口。空气变得凝滞,就连脚下的魔法阵也转得艰难。他看了一眼呆滞的平民魔法师,将钱抛给店主,仅仅这一个动作便拨动了时间,三个魔法师毫不犹豫地向卡米尔攻来。

  千钧一发间,卡米尔只勉强来得及退后一步。电光乍现在他眼前,继而听到巨雷闷响声,伴随着一道低沉而蕴含怒意的声音:

  “我说,你们在动我的人之前,怎么不先动动脑子!”

  雷狮闪到卡米尔身前,以极其强横的雷电狠狠打散了魔法攻击,同时也震碎了卡米尔脚下的绿色魔法阵。三道雷电随即聚合在雷狮掌心,飞速射向三个魔法师。

 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所有人的心都提着,提着,突然漏跳了一拍。

  雷电停住了。

  距离每个魔法师不到一公分。

  魔法师们不敢乱动,连呼吸都停止了,他们感受到那团雷电所蕴藏的毁灭性威力,感受到电流游走在他们的额发,令人头皮发麻。

  “哼!”雷狮微眯着眼冷哼了一声,突然将雷电散去,留下瘫软在地的三个魔法师,不再看他们。
 
  卡米尔看向这三个魔法师,扯住了雷狮的衣角:“大哥,我觉得还是杀掉比较好。不然,让他们通风报信,会招来更多魔法公会的人的。”

  “不用了,”雷狮轻笑了一声,转过身来,“卡米尔,你这样或许可以减少一些麻烦,但是……”

  雷狮偏过头,下颚微微扬起,依旧在笑着,但笑容是冷的,带着一早上的烦躁。紫红的眸子闪过一丝电流,迸发出危险的光芒。

  他蔑视着酒馆里的人,在平民魔法师和魔法公会的人之间来回扫视。

  “我才不在意这些杂碎带来的麻烦!”

  “你们魔法公会要做什么我不管,但你们若敢觊觎巨龙的宝藏,我很乐意让你们见识一下,什么叫真正的巨龙之怒!”

  “去告诉你们魔法公会的人!告诉全天下的弱鸡!这个人,是我的!”

  卡米尔抬头看向雷狮,白色的胸甲在酒馆昏暗的火光中闪烁着金光;头巾随意地系着,断角向上昂起,张扬着放荡不羁的霸气。

  雷狮也看向卡米尔,嘴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  “我说,比起这些杂碎的麻烦,你不拿武器出门更麻烦啊,”他抬起手揉了揉卡米尔的头,把头发揉得翘起:

  “下次不能再这样了。”

  “走吧。”

  “嗯。”

  黑色的巨龙载着卡米尔飞到了酒馆的上空,这让酒馆里的人都松了一口气。平民魔法师抱着自己的魔法书,小心翼翼地看着门口的魔法师,正准备悄悄离开,突然,一道细小的电流快速地向他游来,在他的魔法书上炸开,火花四射……

  听到酒馆里传来一声惨叫,卡米尔疑惑地向下看去。黑色巨龙快速地吐息,像是在得意地笑。

  此后,黑龙魔法师的名号越传越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个小剧场】

  雷狮载着卡米尔回到洞窟,卡米尔走进洞窟时才发现自己忘记买蛋糕了!

  “卡米尔……”

  他正有些消极地想着,听到雷狮在叫他,缓缓地回过头。

  “张嘴。”

  下意识张开了嘴,突然被雷狮喂了一大口香甜的蛋糕,与早上闻到的香味一模一样。

  “你忘记买蛋糕了。”

  雷狮笑着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(碎碎念)
能够被鱼粉太太喜欢真是太开心了!

第一次那么认真的摸雷卡,看它从一个场景慢慢变成一个段子,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,这感觉真是太神奇而美妙了\(*ΦωΦ)ノ

还有很多人物性格以及语言上的不足,我会努力加油摸索的!

感谢每一个阅读到这里的人(。’▽’。)♡

〖最后再让我吹爆鱼粉太太啊啊啊〗

最后暗搓搓圈太太 @疯魔粉

猫糺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猫糺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